Home

一站式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

18 Oct 2014
支付本地化的重要性

支付本地化,相信很多人对这个概念还有点陌生,但相信对语言本地化这个词语就很熟悉了,大多数国家使用的语言都不同,当你的用户来自全球各地, 只支持一种语言是不够的,如果面向中国市场最好支持中文,如果你做德国市场,那么德语将是必不可少的,巴西则需要葡萄牙语...

语言本地化很重要,那支付呢?也是一个道理。支付的本地化的重要性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 1. 支付习惯不同。大多数国家不仅语言不同,支付习惯也各有不同,比如中国使用最多的是支付宝,财付通,银联以及网上银行支付;美国使用比较多的则是 paypal和信用卡,俄罗斯使用的是qiwiyandex money;欧洲虽然大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加入欧盟但支付习惯也都各有不同,比如德国用sofortbanking比较多, 荷兰使用最多的是iDeal,而波兰则更习惯银行转账;拉美以巴西为例,当地使用Boleto支付更多;中东使用比较多的是cashu以及 onecard...
  • 2. 并非所有买家/用户都有信用卡。很多网购的用户都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无法申请信用卡都没有达到申请信用卡的年龄限制,以中国来说有信用卡的人要远少于有银联卡的人,申请信用卡需要工资证明等材料申请麻烦,而这种情况不止在中国这样,在世界上很多也存在类似情况。
  • 3. 多一种选择。让买家/用户可以选择他们熟悉信任的支付方式完成付款这本来就是支付体验的大大提升,而不是说"Sorry, we can only support XXX"。

让我们再来看看都有哪些公司做了支付本地化,下面列举了支持海外本地支付的部分公司:

上述这些公司的做法从侧面也可以印证支付本地化的重要性。

那如何解决海外本地支付的问题呢?

这么多支付方式,每个国家的支付习惯又不一样,维护和支持这么多支付通道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时间成本,更困难的是很难找到这方便的专业人才来处理这些事情, 也许对facebook,速卖通这样的大公司有资源来做这些事情,但对于一般的中小企业或者团队很难做到,大部分只支持paypal或者信用卡,但随着用户逐渐增加支付本地化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另外 随着跨境电商发展越来越成熟,欧美等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很多商家开始转向俄罗斯,巴西等小语种市场,我们发现这些小语种市场信用卡的使用普遍不高,而接入当地的本地支付方式则可以让买家付款更轻松,大大提高支付成功率。

如何解决海外本地支付的问题呢?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这正是我们在payssion开始时候思考的问题,通过payssion平台一站式接入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本地支付方式,无需花费大量人力时间来接入、维护这些支付通道,真正实现了一站式轻松管理。


payssion

scribble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