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站式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

28 Apr 2015
日本支付Konbini

日本支付Konbini

Konbini是一种便利店支付方式,之前也被叫做Kombini, 或者Combini。Konbini在日本非常流行,amazon,stream等都支持Konbini支付,甚至日本航空都支持使用Konbini购买机票。在日本的电商支付交易中占比25%左右,甚至有商户返回他们日本客户中有40%的交易是通过Konbini支付完成的。 用户网上下单后可以去Lawson,Family Mart,Sunkus,Circle K,Ministop,Daily Yamazaki,7-Eleven等 便利店完成支付,其中由于7-Eleven在日本有广布分店,达12000家之多,在Konbini支付中占比最多。Konbini支付步骤如下:

  • 1. 用户线上下单并选择Konbini作为支付方式。
  • 2. 用户选择Konbini之后会在商家网站上获得一个收据号码(receipt)。
  • 3. 用户去支持Konbini支付的便利店,将收据号码给店员,然后支付现金。有些时候便利店有付款终端ATM机,直接通过ATM机也可以完成付款。
  • 4. 用户支付完成后,Konbini网络会通知商家用户已经支付完成。
  • 5. 商家发货

Konbini便利店支付在日本支付系统中扮演很很重要的角色,由于日本人在80年代就开始习惯去便利店支付日常生活电费水费等账单, 而不是去银行柜台或者网上支付,至今这个习惯也被一直延续下来。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日本人每周会去便利店2-3次,17%的人每天都会去便利店。

如何接入日本Konbini支付?

目前国内商家可以联系payssion等支付服务提供商来接入Konbini支付,除了Konbini,payssion还可以提供日本他支付方式,如日本银行转账,日本信用卡支付,PayEasy,日本WebMoney等。


payssion

scribble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