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站式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

20 Oct 2014
俄罗斯本地支付QIWI

海外本地支付Qiwi钱包

由于欧美跨境电商竞争激烈,很多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俄罗斯是一个发达国家,但国内的生活用品价格很高,俄罗斯国内的电商发展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很多俄罗斯人 都热衷于跨境网购,很多人从中国的速卖通,淘宝等购物,看看下面的速卖通流量就可以略知一二: 速卖通的alexa流量

可以看出aliexpress在俄罗斯排名13,可见俄罗斯人很习惯从中国购买商品。

Qiwi钱包是俄罗斯当地的一种在线支付方式,用户可以使用qiwi交水电费等各种费用,但其并不仅限于俄罗斯,在其他独联体国家,如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都比较流行。 Qiwi去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国际化更进一步,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注册使用Qiwi,但目前还不支持中国手机号注册。Qiwi钱包和用户手机号绑定,使用手机号注册开通后即可收发款, 个人用户使用Qiwi钱包是免费的,只有商家使用Qiwi钱包收款才会收费。

用户使用Qiwi创建支付后,可选择线上使用信用卡,银行卡或者余额付款,另外也可以选择使用线下的kiosks(付款终端)付款,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俄罗斯人更习惯使用现金支付, 用一位俄罗斯朋友的话说“cash is still king”,这也是为什么Qiwi在线下布了17万个付款终端,不光Qiwi,俄罗斯的其他支付服务公司也都习惯于在线下布很多的支付终端,这样人们就可以使用现金支付了。 Qiwi支付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 1. 实时交易,这和paypal或者信用卡是一样的。
  • 2. 无保证金或者循环保证金,而paypal或者信用卡一般都会有一定的交易保证金,以及10%的循环保证金,这对商家的资金周转造成很大的压力。

如何接入Qiwi支付?

目前国内商家可以联系payssion等支付服务提供商来接入Qiwi支付,除了Qiwi,payssion还可以提供俄罗斯其他支付方式,如Yandex.Money。


payssion

scribble

Blog Payssion首页 全球收款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